1670895367224.jpg

 

前幾天帶著快滿10個月的六六和娘家媽媽、姊姊,3大1小來趟台中兩天一夜親子輕旅行

這是六六第一次在外過夜,媽媽我緊張又期待  出一趟遠門,準備嬰兒的行李還真不少...

以下整理出超詳細準備內容+心得

 

孩子是否準備好了呢?

帶孩子一起旅行,確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

但是如果是月鈴太小的嬰兒、或是正在生病中...都不是出遊的好時機。

另外,家長的心態也很重要~

像我自己是新手媽媽,一開始光處理六六的生活瑣事就很焦慮了

很難想像外出面對更多的不確定性...

我知道當我可以從容應付,帶著孩子出門,才能真正享受出遊的樂趣! 

 

☀行李清單

這趟出門大包小包...

以下整理哪些要帶、哪些其實不需要之心得與清單,

*範本模特:10個月大嬰兒,可吃兩餐副食品當正餐,配合一天3~4餐奶*

*如果不想聽我碎念,可以直接拉到後面,看用品清單Checklist,提供給大家參考*

 

✔奶嘴(含奶嘴練、奶嘴防塵蓋)

第一項就是嬰兒必備!一定要多帶!各位爸媽應該都懂,就不多說了

✔奶粉

因為六六常常大小餐,以定量的奶粉分裝盒不靈活也很占空間

我選擇用大容量的奶粉儲存盒,喝多少泡多少,使用下來還不錯

不過建議量的部分不要估太多,如果吃不完比較容易潮濕

✔奶瓶

我帶四支奶瓶很足夠,基本上是一天幾餐奶就帶幾隻奶瓶,晚上回飯店再一次消毒

✔餐具組(餐盤、餐碗、湯匙、圍兜)

圍兜超重要,最好選矽膠的,防水、濕紙巾就可以大致清潔乾淨,晚上清洗還可一起放消毒鍋

反倒是餐盤我完全沒用到0.0,吃寶寶粥只使用餐碗,餐廳食物也是媽媽直接處理後餵食

(也許一歲後,孩子可以完全吃餐廳食物時,會很方便也說不定)

✔奶瓶餐盤清潔用品(奶瓶清潔劑、奶瓶刷、奶嘴頭刷)

可以買小空瓶裝清潔劑比較省空間

✔消毒鍋(飯店確認)、紫外線消毒包

大部分飯店都有附消毒鍋,訂房時記得先確認

另外我想大推紫外線消毒包!!!這真是太方便了,只要一鍵3分鐘即可完成消毒

無論是固齒器、奶嘴、奶瓶等等...都可以馬上消毒

根本外出嬰兒神器~~ 不過缺點是沒有烘乾功能,需要自然陰乾

✔常溫寶寶粥

我這次買的是農純鄉綜合包,這也是六六第一次吃媽媽牌以外的粥,所幸六六都吃得很好,

出門在外常溫寶寶粥真的很方便,餐廳、飯店幾乎都可以協助我們隔水加熱,

3~5分鐘,寶寶美味的一餐就完成了!

✔喜歡的米餅小零食

旅行免不了坐車、等待的時間,小零食可以用來打發時間轉移注意力

可謂超好用的哭鬧安撫小物

 

 

✔短袖包屁衣3件

我習慣給寶寶穿包屁衣,多帶兩件備用,畢竟吐奶、吃飯弄髒衣服是嬰兒日常

✔長袖+長褲外衣2套

畢竟去外縣市不清楚當地溫度

加上我們第一天有往山上的行程(薰衣草森林)

長袖長袖勢必要準備

✔尿布

我是準備12片,雖啽其實回家都還有剩,但有備無患!

✔包巾

包巾可以防曬、保暖、或當安撫巾,隨身一件孩子習慣的包巾滿重要的

✔外套  ✔帽子  ✔鞋子

這些日常衣物,做為防寒防曬都是必備喔!

 

✔嬰兒床或床圍(飯店確認) 

✔嬰兒澡盆(飯店確認)

通常飯店都會附嬰兒床和嬰兒澡盆,一定要提早告知和確認喔!

另外想提醒,像六六非常不愛嬰兒床,我就預先請飯店人員幫我的床加了床圍

果不其然最後都是黏著我睡的

✔習慣的睡衣

✔小被被、小枕頭、小床墊

習慣的睡眠小物,可以安撫寶寶在陌生環境的不安情緒

✔沐浴用品  ✔嬰兒牙刷  ✔寶寶乳液

通常飯店不會備寶寶洗浴用品,記得自備喔

包含睡前的牙刷、洗完澡的乳液都要備妥

 

✔安全汽座

我們這趟是自行開車,安全舒適的汽座是遠行很重要的一環

六六上車都乖乖秒睡!

✔推車

本來攜帶方便的傘車,後來發現一路上沒什麼機會坐,反而是姨姨推一路

建議還是先確認出遊地點再決定是否攜帶推車

(像我們到山上,幾乎沒有適合推車的平路)

背帶背巾

一個好用的背帶超重要!!!後來幾乎是用背帶走完整趟旅程

 

其他

✔寶寶手冊+健保卡  ✔溫度計

出外難保意外發生,我都一定會備寶寶手冊、健保卡和溫度計

隨時有狀況也不著急

✔喜歡的安撫玩具、娃娃

出外旅行什麼都可以買的到,就孩子喜歡的玩具玩偶買不到><

安撫孩子等待、哭鬧的時刻

✔消毒清潔用品(濕紙巾、酒精噴瓶、乾洗手)

疫情時代,消毒清潔用品已是必備

✔防蚊用品(防蚊貼片、止癢滾珠瓶)

有山上行程者建議帶著

 

 

☀嬰兒外出過夜用品清單Checklist

☐ 奶嘴(含奶嘴練、奶嘴防塵蓋)

☐ 奶粉

☐ 奶瓶

☐ 餐具組(餐盤、餐碗、湯匙、圍兜)

☐ 奶瓶餐盤清潔用品(奶瓶清潔劑、奶瓶刷、奶嘴頭刷)

☐ 消毒鍋(飯店確認)、紫外線消毒包

☐ 常溫寶寶粥

☐ 喜歡的米餅小零食

 

☐ 短袖包屁衣3件

☐ 長袖+長褲外衣2套

☐ 尿布

☐ 包巾

☐ 外套

☐ 帽子

☐ 鞋子

☐ 嬰兒床(飯店確認)

☐ 嬰兒澡盆(飯店確認)

☐ 習慣的睡衣

☐ 小被被、小枕頭、小床墊

☐ 沐浴用品

☐ 牙刷

☐ 乳液

☐ 安全汽座

☐ 推車

☐ 背帶背巾

其他

☐ 寶寶手冊+健保卡

☐ 溫度計

☐ 喜歡的安撫玩具、娃娃

☐ 消毒清潔用品(濕紙巾、酒精噴瓶、乾洗手)

☐ 防蚊用品(防蚊貼片、止癢滾珠瓶)

 

1670895489767.jpg

1670895546203.jpg

~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~

第一次帶嬰兒出門難免手腳亂,可是又充實又有意義的旅行,回憶珍貴無價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鄧鄧”少女雙寶媽 的頭像
    鄧鄧”少女雙寶媽

    鄧鄧”和她的六六大順∞

    鄧鄧”少女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